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各品牌電池介紹』

進口電瓶:高階


1、VARTA華達

德國品牌,Mercedes-Benz唯一指定品牌,世界第一大電池集團Johnson Controls lnc品牌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車電瓶製造商,每年生產超過一億三千萬顆,全球每三台車就有一台使用它的電瓶,歐洲市佔率超過70%,新專利的POWERFRAME極板技術更是獨步全球最先進的產品。

VARTA最早於 2005 年首度發表銀合金技術,是當時最先進的電瓶技術,至今已過十多年,因此沒有強調的必要,況且歐洲電瓶製造商早已將銀合金技術納入基礎技術,在台灣反而被當尖端技術般炒作,如智慧型手機廣告大肆主打觸控式螢幕般令人錯愕。今日VARTA電瓶主打新技術是 PowerFrame沖壓板柵技術,質量優於熱熔鑄造技術,目前市面上的銀合金電瓶大多數為傳統熱熔技術,極板密度較為鬆散,唯有VARTA是高密度鍛造的銀合金電瓶技術。

歐洲三色動力(Silver Dynamic; AGM 銀色/ Blue Dynamic; EFB藍色 / Black Dynamic黑色)
德國品牌電池 "歐洲動力" 目前有歐洲七大生產工廠製造,技術已完全制式化且無產地差別,各大歐洲車原廠指定使用。
台灣代理總公司有德因應台灣各市場要求,統一由德國漢堡廠引進Silver Dynamic; AGM, Blue Dynamic; EFB

德國華達VARTA 和 德國雙樹HOPPECKE 兩公司,分別於2002年和2001被世界第一電池集團美國 Johnson Controls lnc所併購,因為HOPPECKE在歐洲各國有品牌劃分問題,JCI無法整合,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資源浪費,JCI決定專攻VARTA電池做為世界第一品牌,並結束HOPPECKE銷售業務由VARTA所取代,在今日VARTA己是全球最大電池製造商,HOPPECKE已停止車用電池業務,並以工業能源開發業務為主。

此外亞洲動力(ASIA DYNAMIC) Johnson Controls lnc,於2005年於大陸上海投資生產VARTA""亞洲版""電池。外觀為全黑色或半透明乳白色,早期中國市場供需仍有外銷的空間,因此有供給台灣市場,2008年後,中國車輛以每年兩千兩百萬輛的幅度成長,目前已突破一億輛,加上中國鉛價高,國內市場供不應求,早已無法供給台灣市場

參考網址:http://www.varta-automotive.com/en-gb


2、HOPPECKE:雙樹(雙樹已停產汽車電瓶 由VARTA取代)

雙樹於2001年被美國Johnson Controls lnc所併購,早期HOPPECKE等同 VARTA,為了品牌整合,JCI決定將VARTA電池做為世界第一品牌,並結束HOPPECKE業務由VARTA所取代。HOPPECKE官方也宣布,已將汽車電池業務轉移至美國江森自控(VARTA),未來品牌發展以工業能源開發業務為主,簡單來說HOPPECKE官方已經停產車用電瓶。目前在台灣的HOPPECKE汽車電瓶多數為廠商自行印製貼紙的仿雙樹貼牌電池,均由中國廠、印尼廠或泰國廠所生產。

參考網址:http://www.hoppecke.com/en/


3、MOLL: 莫爾

VARTA 於1887年創始於 德國 埃爾萬根,1890年 AEG (德國電器公司,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器公司。)與 Siemens(德國的跨國企業,在電機和電子領域是全球業界的先驅) 兩家企業大力投資VARTA,1923年董事會成立,並持續國際擴張,此時VARTA在德國發展出技術合作的子工廠生態(不同公司,卻保有相同的技術),MOLL於1946年由VARTA電瓶代工工廠技術獨立出來,至今已有60年的歷史,因此Johnson Controls lnc人員透漏,MOLL汽車電瓶仍是委託美國江森自控子工廠製造。

參考網址:http://www.moll-batterien.de/en/batterien/pkw/index.php


4、EXIDE: 艾克塞德

美國品牌,台灣的產品為歐洲西班牙及法國或美國製造,全球最大的鉛酸蓄電池製造商之一,銀合金電瓶,美國系列產品CCA在電瓶界居冠。
創立於1888年,並製造了世界第一款鉛酸蓄電池。作為全球電能存儲行業領導者,包括交通運輸電源、動力電源、網路電源以及軍事應用領域,銷售業務甚至更遍布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全球市場中享有百年領導地位。銀盾鍍膜技術,啟動電流高,深度放電循環是一般品牌壽命的一倍,壽命更長,BMW與賓利原車組裝件,國內LEXUS、INFINITI、TOYOTA...『高階車款原廠指定使用』。

參考網址:http://www.exide.com/tw/en/


5、DETA: 德大
德國品牌,歐洲製造,EXIDE世界集團旗下分公司,亦為EXIDE子品牌。

參考網址:http://www.exide.com/at/en/product-solutions/transportation/product/deta-power.aspx


6、OPTIMA:歐德瑪

世界第一大電池集團Johnson Controls lnc產品,大部份消費者所知道的紅霸、黃霸電池,是世界第一電池集團-美國Johnson Controls lnc產品之一。螺旋卷技術,長壽命電池,AGM-深度放電循環是一般品牌壽命的一倍,世界唯一被子彈打爛還能啟動汽車的電瓶,美軍現役汗馬戰車使用,美日改裝車族最愛。--各大汽車雜誌推薦,日本國內改裝車雜誌推薦使用 ,產品分為紅霸、藍霸、黃霸三種等級。

參考網址:https://www.optimabatteries.com/en-us


7、BANNER:紅牛

Banner 擁有 60 年以上的電池生產經驗 ,而最新的2012年由德國 Stiftung Warentest 機關,結合ADAC協會及德國汽車俱樂部進行了電池的研究調查,Banner Power Bull 電池被授予 「非常優良」 等級 (1.4) 的測試評價。
位於奧地利 Linz 的工廠持續的維持符合 ISO 9001、QS9000、VDA 6.1 要求之高品質。

參考網址:http://www.bannerbatterien.com/banner/home/index_en.php


進口電瓶:中階

1、SEBANG:世邦

AUDI及Volkswagen原廠OEM指定電瓶之一,亦是韓國品牌汽車原廠第一顆電瓶指定品牌。世邦電瓶是由韓國第一大鉛酸電瓶製造廠Sebang Global Battery 所生產,該製造廠一直以來也是國內日系車汽車原廠完全免加水電瓶的最大來源,世邦汽車電瓶為世邦製造廠品質等級最高的產品,產品規格齊全涵蓋歐、美、日系車、卡車車輛規格汽車電瓶。 旗下品牌包含GLOBAL電瓶、ROCKET電瓶、NOVA電瓶 、SUPREME電瓶。其電瓶主要優點為穩定,所以為台灣日系車廠原廠電瓶指定品牌之一。

參考網址:http://sebangbattery.com/


2、AMARON 愛馬龍:

世界第一電池集團美國 Johnson Controls lnc 為了市場整合,於2014年取消推廣印度AMARON品牌,並由VARTA電瓶作為全球市場主力。已將 AMARON 股權降低至26%,目前 AMARON為印度 Amara Raja 集團所有, 愛馬龍電瓶已經從江森自控的品牌中剔除,AMARON 至今於印度市場落居老二,仍然不敵印度第一 EXIDE 。Johnson Controls lnc 旗下品牌另外愛馬龍全球僅在 印度、尼泊爾、不丹、斯里蘭卡等南亞國家販售,是為了提供開發中國家 高溫環境下的 "低動力性能引擎"使用, 因此設計出耐熱的技術,但是歐洲的車款並不適合(電瓶沒有耐熱需求),因此愛馬龍歐規電瓶一直處於滯銷狀況,也是為何官方產品頁面只主打日規電瓶的主因 ; 此外 美國Johnson Controls lncu於2014已將此耐熱技術沿用至 VARTA 日系車款電瓶,並使用PowerFrame衝壓技術,有別於傳統愛馬龍熱熔技術。

參考網址:http://www.amaronbatteries.com.au/index.shtml


3、ACDelco:德科

世界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其電池業務則是委託韓國Sebang製造。台灣的ACDelco免加水電池由韓國Sebang Global Battery生產(韓國第一大鉛酸電瓶製造廠),現在台灣ACDelco電池上都是標MADE IN KOREA,亦是將Sebang電池貼標。

參考網址:https://acdelco.com.tw/


4、GOLBAL:地球

世邦子品牌,產品由Sebang製造,此品牌主要銷售於東南亞國家,如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此品牌由印尼廠出產居多。

參考網址:http://www.batteryglobal.com/


5、RISING POWER:

美國品牌,由韓國Sebang代工,台灣市場銷售較少看到。


4、Delkor :

韓國第三大電瓶製造商 ,年產六百萬顆電池,Delkor和Delphi於1985年十月合資生產(Delphi電池部門被美國Johnson Controls lnc所併購),韓國生產Delkor其生產之品牌。
參考網址:http://www.delkor.com/language/eng/index.asp


5、BOSCH: 博世

著名產品為工具機及家電因此得名,賓士原廠零件的主要供應者,台灣博世汽車電瓶是委託韓國各電池廠製造,可以由標籤看到台灣市面上的免加水電瓶、EFB或者AGM電瓶都是Delkor或Segang代工,產品均印有MADE IN KOREA。

參考網址:http://tw.bosch-automotive.com/zh_TW/parts_and_accessories/service_parts_1/batteries_4/batteries_5


7、CENE:

台灣品牌韓國製造,委託DELKOR代工,在台灣貼標銷售。


8、ATALTS:

韓國品牌(韓國前三大電池製造商也是起亞汽車指定品牌)其生產之品牌。

參考網址:http://www.atlasbattery.com.pk/


9、Panasonic:

日本品牌生產基地在越南及泰國製半成品-最終台灣基隆七堵成品。另外由於日本人管理技術,所以生產出的品質在台灣市場也受到好評,目前豐田油電混合原車AGM電瓶就是裝Panasonic(此顆為日本製造),而原廠修理廠則是使用EXIDE日系AGM更換取代。

參考網址:http://www.panasonic.hk/english/products/living/car-battery.aspx


10、Kawasaki: 川崎

台灣品牌,日本Kawasaki品牌為重機車得名,但是並沒有生產車用電池,台灣所謂的川崎電池則是由韓國Delkor製造並貼牌,本身與日本公司沒有任何關係,所以川崎並沒有汽車電瓶網址。


9、HITACHI:日立

生產基地於泰國,為擴大銷售汽車電池為主要產品,以泰國為根據擴展在全球新興市場中。主要是產著眼於在中國的第一家外國生產基地,現在專注於銷售增長的中國市場。

參考網址:http://www.hitachi-battery.com/Default.aspx


台灣品牌電瓶

1、GS-統力:台灣統力

日本GS-YUASA子公司,2010年GS-YUASA集團收購統一企業 20% 持股(GS-YUASA 100%持股),2011年更名為台灣杰士電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而起停系統的eco高階電瓶,則是由日本生產製造,其他台灣GS產品則由台灣廠--台南、宜蘭、印尼廠、大陸廠。

參考網址:http://www.gs-battery.com.tw/index.php


2、CSB:神戶

以產業電池為主,本身沒有生產汽車電瓶,台灣神戶電池與日本HITACHI集團的新神戶電機株式會社合資且由日本技術移轉,生產基地置於台灣製(台南)大陸製(80%外銷) -台灣NP電池評價最高。

參考網址:http://www.csb-battery.com/chine/01_product/00_overview.php


3、LONG:廣隆

產業電池為主(南投廠.越南廠)(股票上市公司)台灣四大電池製造商之一,代工山葉機車、三陽機車電池,世界不斷電UPS大廠APC-電池就是由廣隆所交貨,本身並無生產汽車電瓶。

參考網址:http://www.kunglong.com/


更多資料請參閱官網:http://www.mobibatter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